FIxNINE(似乎活了?)

造不朽的心脏坚固的航船

【sshpss亲情向】 Stern(9)

感谢@拔丝橘汁🍊~ 的点梗:


日记本君载入中,进度0%……20%……40%……60%……

斯内普怒气值积累中,进度20%……60%……?%!


全文3.8k,今天斯教也还没有掉马。

作者注:Stern,中文音译斯蒂恩,女性名,寓意严厉的,有时也作为对校长或其他官员的昵称使用。

————————————————————

39

搞砸了。


全搞砸了,按照汤姆的指引,他从禁书区的书架里抽出了一本会尖叫的书,那一瞬间整个图书馆好像都在他耳边大吼大叫,哈利吓得眼镜都飞了。


他一把抓过隐形衣罩在头上,夺路而逃,一路撞倒了两座烛台,还撞歪了一幅画像,他冲上楼梯,把在深夜里变得吵嚷的图书馆和正一面拔足狂追,一面用最恶毒的语句诅咒他,发誓赌咒如果逮住他一定要他好看的费尔奇丢在身后。


哈利很快就后悔了,他应该就留在图书馆大厅里和费尔奇躲猫猫,那也比像现在这样,被人一前一后地恰巧堵在一段狭窄的楼梯上要强。


“噔-噔-” 哈利几乎是绝望地看见一角黑色的袍子从狭窄的楼梯转角显露出来。


前有斯内普,后有费尔奇,说真的,如果现在背后是一座悬崖的话,哈利也会不眨眼睛地跳下去的。


可惜他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只能把自己像一张壁画一样贴在墙上,紧紧地攥住了身上的隐形衣。


“怎么回事?”


斯内普停在了楼梯的顶端,谢天谢地。


哈利飞快转动着眼珠,首先否决了从斯内普身边挤过去的计划,不过费尔奇更瘦小一些——如果他侧着身子,足够小心......


“有人来了!有人来!偷图书馆的书!他不见了!”


他还没走出去一步,费尔奇就尖声说起话来,一面还把怀里抱着的猫放下了,洛丽丝夫人正盘坐在那个缺口上,堵住了哈利唯一的生门。


他完了他完了他完蛋了!


因为斯内普鹰一样锐利的目光已经开始扫视整段阶梯,“哦,他不见了?”,语气十分微妙,“可我从上面下来,没看见过任何人。”


说着,向下迈了一步,然后又迈了一步,展开双手四下摸索起来——隐形衣并不能消去他的实体。


(斯内普知道了!  并且在试图找他——非常有针对性地)


哈利尽可能地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情况下慢慢蹲坐下去,但他怀疑这根本不可能躲过斯内普,他甚至怀疑斯内普根本就能够听见他——他的心已经砰砰砰地快从嗓子眼里跳出去了。


他们之间只隔两级台阶了,哈利闭上眼睛,幻视明天早上起来大家发现格兰芬多的计分沙漏变得空空如也时会是什么表情。


就在此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不,更像是直接从脑海里响起来的,带着一点回音。


【让我来帮你——我来帮你——不要——抵抗!】


“什?!”哈利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一种奇异的力量从他的胸口蔓延开,笼罩了他的全身,与此同时,斯内普准确地捕捉到了声音的来源,迅捷地伸手抓来。


他抓了个空。


哈利额头上的闪电伤疤灼烧一样疼了一下,他咬牙忍住了,屏住呼吸,看着斯内普的手穿过他的胸口,触摸到他背后的墙壁。


他的身体消失了,还没等哈利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呢,斯内普已经收回了手,脸色看上去不怎么好看:“那人不在这儿了,你回去吧,我会禀告邓布利多的。”


费尔奇骂骂咧咧地走远了,哈利蹑手蹑脚地跟着走下楼梯。


“波特。我知道你在这里,穿着隐形衣,给我出来——立刻,不管你在搞什么。”


哈利心里一跳,回头看去,斯内普还站在原地,以一种有些僵硬的方式——他似乎不由自主地攥住了自己的左手手臂,用力的拧着眉毛,面色有些苍白。


【快走吧,他在诈你呢,他没发现。】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懒洋洋地说。


斯内普虽然看着他的方向,但是目光确实没有焦点,哈利松了口气,抱紧了揣在怀里的日记本,轻巧地跳下楼梯跑走了。


40

“你是汤姆?!你怎么能直接在我脑子里说话?”


【是里德尔学长,放尊重些,小朋友——我刚刚救你一命。】


“可是我本来不需要你救!”哈利瞪着这本日记本,“是你给了我错误的指导!”


沉默了一会,好像日记本里的人也为此感到心虚似的,他再次说话,语气变得柔和了些:【时间太久了,谁知道那本书已经不在那个位置,而你又恰好这么倒霉,抽出来一本最能闹事的家伙呢?我已经尽力弥补了我的过失了,当然,这样神奇的魔法是要付出一点点代价......借用你的一部分力量就可以——但是却有许多好处。】


“什么?”


【试试看吧,闭上你的嘴巴,集中注意力,像我一样说话。】


【很简单的,就像呼吸一样。】


【...】


【...这样?】


【非常好!】里德尔对他大加赞赏【我能听见,你以后就知道这有多么有用了!】


41

太有用了,哈利觉得这样的学校生活和开了外挂没什么区别。


"好了,现在谁能告诉我曼德拉草有什么特性,波特先生?"


【叫你了,回回神,曼德拉草是一种强效恢复剂。】


"哦哦。"哈利一脸懵圈地站起来,"曼德拉草是一种强效恢复剂。"


他晃晃脑子,觉得有些晕晕沉沉的,里德尔继续悠然自得地说:【也是大多数解药的组成成分,可以将被变形或者中了魔咒的人复原。不过小心,成年曼德拉草的哭声将会致人于死地。】


【其实我知道,不用你提醒我。】


【随你咯——】


哈利还是复述了里德尔的描述,那听起来比他自己总结的要专业和简洁多了,斯普劳特教授大声地称赞了他。


"格兰芬多加二十分!"


赞美斯普劳特,她真是一位慷慨的女士。


42

"看呐,波特先生施展了一个完美的收缩咒!"弗利维教授从讲台上跳下来,一把捞起那张靠背椅,把它捏在手里仔细端详,"非常完美!为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的同学们为他喝起彩来,那张袖珍靠背椅被他们四处传阅,这回就连赫敏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她颇为惊奇地比了个大拇指:"看来你暑假真的做了很多功课,你是怎么做到的?"


自然是里德尔替他引导了魔力,哈利有些脸红,他含糊地应付了几句,一下课就匆匆地溜走了。


43

"本节课的作业是十六英寸的论文,阐述对甘普变形法则的理解,参考书目如下......"


教室里隐隐喧哗起来,大家在抱怨前所未见的十六英寸论文,但是这种声音很快在麦格教授严厉的注视中消散了,只有哈利完全恍然未觉。


他轻轻揉着额角,觉得这段时间比之前更容易疲惫,他已经好几次险些在课堂上睡过去了,全靠里德尔提醒他,十六英寸的论文,天呐!


【你好像需要一点休息。】里德尔好像能察觉到他在想什么,体贴地说【别担心变形术论文,如果你需要,我可以代劳】他好像想起什么趣事一样呵呵地笑起来,【以前我写过比这更长的】


44

里德尔简直是全能的,他好像没有任何短板,除了——


【当然。】今天上课前里德尔好像格外亢奋一点,【你找不到比我更加擅长黑魔法——咳——防御术的学生。】


直到吉德罗·洛哈特穿着一身闪瞎人的华丽袍子迈着孔雀一样的步伐踱进教室里,把一沓卷子发到每个人手里,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些题目:


「1. 吉德罗·洛哈特最喜欢什么颜色?

   2. 吉德罗·洛哈特的秘密抱负是什么?

   3. 你认为吉德罗·洛哈特迄今为止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

    54. 吉德罗·洛哈特的生日是哪一天?他最理想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呃——里德尔学长?】


【听得见吗?里德尔学长?】


才华横溢的里德尔从没沉默过这么长时间。


然后他突然咆哮如雷,把哈利吓了一跳。


【这!就是邓布利多给你们选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这个老匹夫!!!】


【我要杀了他让我杀了他,他侮辱了这个职位!】


哈利感觉自己的右手开始哆哆嗦嗦地到处摸魔杖,他连忙在桌子底下用左手按住自己的右手,同样大声地回复说:


【等等!你说什么,什么杀人?】


【......】


【没什么......你听错了。】里德尔颓然说,【你就这么交吧,我一题也不会......】


45

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事件,他们在其他科目上的合作仍然完美无缺,比如魔药课。


斯内普的恶劣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简直就像发了疯,几乎一整节课都站在他的桌子边,阴森森地盯着他看,和他同一组搭档的罗恩已经抖得和筛子一样,不知道该把他全新出厂的四肢往哪里摆才好。


【别理他。】里德尔恢复了悠哉悠哉的腔调,吩咐说【顺时针搅拌三圈,我说放的时候你就把辣根粉倒进去。另外,为什么不请你的小伙伴离坩埚远一点呢?比起你的魔药,他看上去要更令人担心一点。】


斯内普的视线几乎快把哈利和他的坩埚瞪穿了,然而最后也没能挑出任何毛病,于是他显得更生气了,下课的时候哈利去交药水,斯内普故意刁难似的,假装看不见他,直到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


"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


哈利抬起头,看见斯内普的眼睛的同时,突然感到一股吸力攥住了他的脑子,但很快另一种推力凭空出现,对抗了它,哈利被推的一个倒仰,等他踉跄一步稳住了身体再抬头时,发现斯内普的表情是很难形容的奇妙——兼具着困惑,难以置信,还有,一点点恐惧?


"什么,先生?"他听见自己开口说话,彬彬有礼。


这是怎么回事?他没想说话的,他也不会称斯内普为先生。


"如果您没有什么事情的话——"


哈利欠了欠身,也没再管斯内普的反应,径直向门外走去。


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情况?他在心里大声呼叫里德尔。


【嘘——安静些——没事了。】


他走下楼梯,终于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哈利连忙抓住扶手,里德尔在他耳边解释道,他似乎心情很好。


【紧急情况——你不会怪我吧。】他微笑地说,【那位教授试图对你进行摄神取念呢,我替你抵抗了他。】


【摄神取念?那是什么?】


【一种高明的魔法,它能翻开你的脑子,知道你的一切,唔——就像翻一本书一样。这可不是一位教授该对学生使用的魔法——恐怕,我是说,他对你有什么企图呢。】


哈利蹙眉说:"斯蒂恩女士确实告诉我说,今年在学校里有一桩针对我的阴谋......"


【那我们现在知道该小心谁了,不是么?】


【西弗勒斯·斯内普】里德尔轻轻地念着这个名字,仿佛在他耳边蛊惑,【他看起来——不怀好意啊】


哈利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但当他凝神去想的时候,那一点想法又突然从他脑子里消失了,于是他点点头,含混地说。


【那好吧,就这么办吧。】

评论(28)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